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寿险有哪些?买寿险要注意什么?

寿险有哪些?买寿险要注意什么?

2020-11-20 分享到:

一人要养活一个家庭,如果哪天不幸离世了,家庭可能因此陷入困境。这个时候,一份寿险可以将爱和责任延续下去。那么寿险有哪些,哪种好?买多少保额合适?

一、寿险有哪些?

简单来讲,寿险大致可以分为三类:一年期寿险、定期寿险和终身寿险。

寿险有哪些?买寿险要注意什么?

1、一年期寿险

我们先说一年期寿险,也就是买一年就可以保障一年的产品,这种产品价格一般比较便宜,便宜只是暂时的:随着年龄的增长,价格也会越来越贵,而且和长期产品相比,续保也存在问题,要是今年买了明年还想买,那就说不准了。

所以这种一年期的寿险更适合预算不足的年轻人,可以作为临时过渡的保障。

2、终身寿险

再来说终身寿险,顾名思义就是可以保障一辈子的产品,毕竟人固有一死,所以买了终身寿险后,不管怎么样,最后是一定可以获得赔偿的,也正因为这样,终身寿险的价格也比较贵,相对来说性价比也没那么高了。

这类的产品对于企业老板或者公司高管可能会更合适,除了可以保障终身外,还能起到财富传承、合理节税的作用。

3、定期寿险

这样说来,那有没有适合我们普通工薪家庭的寿险呢?

这就是我要说到的寿险中的第三类保险——定期寿险了,由于定期寿险只保障一段时间,比如 10 年、20 年、保到 60 岁,其实 60 岁前死亡发生率并不高,所以花很少的钱,就能买到很高的保额,性价比非常高。

举个例子:30 岁男性,买100 万保额,每年也就 1000 元左右,女性也只需要几百块,无论家庭条件如何,由于产品价格低,谁都是能承受的起的。

二、寿险哪种好?

小沃觉得,所有寿险中,定期寿险是最适合我们大多数人的,在人生中最重要的那几十年,无论是家庭的经济支柱,还是独生子女,如果不幸因为疾病或者意外身故,就能给家人留下一笔钱,让他们的生活不至于陷入困境,而六七十岁后也基本上退休了,孩子们也成年了,身上也没有太多的责任要承担了。

所以,买寿险最主要的是要买保额,也不用太纠结终身的保障,做好中间几十年的保障,花最少的钱解决大问题才是关键。

三、定期寿险保额买多少?

关于买多少保额,就是如果不幸离开了,我们要留给家里多少钱。这同样没有确定答案,可以参考以下几个维度:

家庭债务:房贷、车贷还有多少啊?

子女抚养:教育、生活、娱乐等费用,需要多少啊?

赡养父母:父母养老、医疗费用怎么办?

一般来说,定寿怎么也要100万起步,反正非常便宜。现在不少产品最高都可以买到300万的保额,这个数字国内99%家庭都足够了;如果你还想要更高,可以考虑搭配不同公司产品购买。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张纬地

上海市 闵行  大都会人寿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更多 保险方案

30岁男性医疗保障

最高保额:1000000.00 年缴:672.00元

适用性别 : 男

投保年龄: 30岁

侧重险种 : 医疗险

了解详情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大都会人寿 网站管理

31770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0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