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异地投保靠谱吗?异地投保会有什么影响?

异地投保靠谱吗?异地投保会有什么影响?

2019-06-13 分享到:

1、异地投保会有什么影响?

以上这些问题归根到底都是对于异地投保这一话题的担忧,因为总有人听风就是雨,尤其是一些只懂直接引用条文,不懂保险原则的伪专家。

不过关于这类问题也可以停止争论了,因为“银保监”的官方微信已经给出答案。

(1)异地投保是对保险公司的限制,并不是对消费者的限制;

(2)异地投保可能会影响核保时效、承保效率、理赔时效,但不会影响保单效力与理赔结论;

(3)如果异地投保的产品合适,有便捷的线上保全服务、理赔协助,消费者可以购买,尤其是网销的保险产品,本身就有良好的线上服务和理赔协助;

况且,《保险法》里也没说异地投保就不能理赔,如果在中国大陆异地投保都在害怕,多少国人还“打飞的”去国外投保,除了面临服务不便之外还面临法律体系不同的风险。

所以,异地投保合规合法,是靠谱可行的,关键是产品是否适合自己。

重点讲完,下面我谈谈其他看法。

异地投保靠谱吗?异地投保会有什么影响?

2、为何会有异地投保这个梗

因为很多人把异地投保等同于异地销售

从前保险公司开展业务都需要先成立线下网点,然后从省分公司、中支公司往下开展业务,具体可参考《保险公司管理规定》,所以会有投保区域限制,如果该省没有该家保司的线下网点,则不能异地销售,这是对保险公司的限制,不是对消费者的限制。

不过,在2015年保监会颁布的《互联网保险业务监管暂行办法》种规定:意外险、定期寿险、普通型终身寿险是可以全国销售的。

虽然重疾险还有异地销售的限制,但从监管的趋势来看,对于互联网保险的异地销售问题是逐渐放宽的,毕竟互联网本身就是打破地域的存在,加之现在互联网可以提供的服务更方便,异地销售本就不存在什么问题。

再说一次,限制「异地销售」并不是限制「异地投保」,如果产品确实合适,异地投保并无问题。

3、支持全国理赔

有些小伙伴会打电话询问保险公司“不在投保区域是否可以投保”,客服给到的答案肯定是“不能”。

因为这是录音电话,怕被钓鱼,毕竟监管上不允许「异地销售」。

但如果你换个问法“重疾险支持全国通赔吗?”,客服的回答一定是“支持”。

那不就得了,这也再次说明「异地投保」并不影响保单效力以及理赔结论,而且现在的人员流动性强,多少人来北上广深闯荡,但后期依然是落叶归根,难道当初在北上广深投保的保单回到老家就没效?这就是杞人忧天了。

4、线上服务超方便

有些小伙伴会担心没有线下网点,享受不到优质的售后服务;

这里需要先搞清楚保险公司能给你提供什么“售后服务”,保司提供的服务无非包括两大类:「保全」与「理赔」,但现在绝大部分保险销售员口中所谓的“服务”就是有空去拜访你,跟你聊聊天,或者有新产品让你去听产品说明会等等附加值服务,目的是让你买更多的保险。

记住:保险的服务都是你不希望用到的,一旦用到保险服务就是出大事了,至于其他的附加值服务,别逗了,可以聊天的人很多,而且谁都不缺饭吃。

在「保全」服务这块,如今很多保险公司都已经支持线上办理,可以直接通过微信公众号变更,包括电话变更、地址变更、受益人变更、缴费银行卡变更等等,比你去线下网点办理更方便,毕竟线下办理还要手写申请表,提供身份证等信息,而通过线上办理实时操作、不用排队,十分方便。

在理赔服务这块,有些小伙伴会担心没有网点办理理赔是不是很麻烦,其实无论是线上理赔还是线下理赔,理赔流程其实都不复杂的。

就是邮寄理赔资料需要快递而已,为啥网上购物就不嫌快递麻烦,到理赔就觉得快递复杂?

有些人担心线上理赔时效不能保证、理赔流程复杂、理赔体验不好等等,都是一些只能销售一家保险公司产品或者只能销售线下产品的保险从业者的唆摆,也是他们的酸葡萄心理。

最后想说,无论是异地投保,还是异地理赔,都是合法合规的,这是科技发展的趋势,按照这方向,不就的将来或许你在火星投保也能理赔。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张纬地

上海市 闵行  大都会人寿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更多 保险方案

30岁男性医疗保障

最高保额:1000000.00 年缴:672.00元

适用性别 : 男

投保年龄: 30岁

侧重险种 : 医疗险

了解详情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大都会人寿 网站管理

317709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09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