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一年期的续保有哪些坑?挖一挖就知道了!

一年期的续保有哪些坑?挖一挖就知道了!

2019-06-13 分享到:

今天小编就以现在很火的百万医疗险为例,来看看如何去分辨续保条约的好坏:

1、续保条款款中是否包含“经保险公司审核同意方可续保”

2、理赔后是否可以续保

3、续保时是否会针对个人调整费率

一、为什么要关注续保

续保问题主要体现在医疗险和一年期的重疾险上面。

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各部分机能渐渐下降,患病的风险增加,续保时保险公司可能会提高保费,增加除外责任,甚至是拒保。

一年期的续保有哪些坑?挖一挖就知道了!

或者有些保险在进行了风险理赔之后,就不能再进行购买此保险,那么以后如果再发生风险,就得不到保障了。如果无法及时续保的话, 就可能面临遭遇风险却没有得到保障的情况,家庭就会承受损失。而这种损失本来是可以避免的!

被一家保险公司拒保之后,再在其他保险公司购买同类险种就会十分困难。所以续保问题也需要引起我们的重视,如何分辨续保条款的好坏,能否成功续保,以及续保保费的问题,保鱼君今天就教你几招!

小贴士:对于意外险和长期型保险来说,是没有续保忧虑的。所以在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以通过购买长期型保险在规避续保问题。

二、什么样的续保条款比较好

影响续保的因素越少、门槛越低,续保的成功率就越大;成功续保之后,会不会被要求提高保费也是非常关键的一个点,不会因为个人情况而增加保费的条款才是让人放心的续保条款。

续保条款的好坏,有这样几个关键点:

1、续保条款中是否包含“经保险公司审核同意方可续保”

事实上,每份保险的续保都是需要保险公司进行审核的,这里保鱼君想表达的是,这个“审核”在续保环节中所占的比重大小。续保条约里明确表示,在续保之前,保险公司会对被保险人进行审核,审核不通过的话,就无法进行续保。这个审核的主动权是掌握在保险公司手上的,当保险公司不同意时,被保险人只能被动地接受审核结果。

2、理赔后是否可以续保

理赔后是否可以续保,是评定续保条件非常关键的一个点。

因为人的一生不会只生一次病,而且许多大病的治疗周期是很长的,比如器官移植的抗排异治疗和肾透析等疾病,都需要每年持续性的治疗费用支出。如果第二年被拒绝续保,就意味着家庭将承担沉重的医疗负担。

所以在购买保险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续保条约里的相关要求,一不小心就是一个坑在等着你呢。

3、续保时是否会针对个人调整费率

如果续保时明确了,即使理赔过也能续保,那么我们还需要关注什么呢?保监会规定保险公司的一年期产品,可以根据产品的经营状况、行业的发展情况和社会消费水平的变化,来调整费率。

如果保险公司只能对全体投保人调整费率。比如假如提高了费率,那么就是购买了同一款保险的所有被保险人,或同一个投保年龄段的所有被保险人,一起增加保费,这是基于大环境的情况变化做出的,对一个大群体进行的调整,而不会针对个人情况有所改变。这种调整合情合理,是可以理解的。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张纬地

上海市 闵行  大都会人寿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更多 保险方案

30岁男性医疗保障

最高保额:1000000.00 年缴:672.00元

适用性别 : 男

投保年龄: 30岁

侧重险种 : 医疗险

了解详情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大都会人寿 网站管理

31765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65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