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保险你也敢网购,靠不靠谱?

保险你也敢网购,靠不靠谱?

2019-06-13 分享到:

互联网保险理赔不靠谱?

现在有很多的保险类平台,要么是帮我们做计划书、名片、获客,要么就是直接推广保险产品。

相信很多伙伴也都接触到互联网保险,应该有一个感觉,就是网上的保险很便宜,保费低、保障高,投保也很方便。

于是有人不淡定了,有人开始抗拒了,谣言接二连三来了。

最常见的有:

1、 互联网保险理赔难,不靠谱。

2、 线上购买的产品没有人服务

第一个问题根本不值得一驳。

很简单的道理,现在各家公司都在网上卖保险,比如平安、国寿、太保等等,如果说网上保险理赔难,那是不是说这些公司也理赔难呢?

保险你也敢网购,靠不靠谱?

保险产品都是由保险公司出的,理赔也是由保险公司负责。互联网平台只是一个销售渠道而已,这种必质疑很没有道理。

在中国,只要是保险公司推出的产品,无论是哪个渠道、不管线上还是线下销售的,都有正式的保险合同,都受保险法约束、受银保监会监管,发生风险都一样按照合同条款赔付。

担心理赔难是杞人忧天,只要你找对产品、看清条款、如实告知,就不用担心保险公司不赔。

相反,互联网只会让理赔更加简单方便。

可以以我亲身经历来说明,我有个客户家里小孩感冒发烧,去医院治疗,申请保险理赔报销,3月19日晚上手机上提交理赔申请,5个工作日理赔款就到账了,非常简单快捷。

需要理赔时拨打保险公司客服电话,买哪家公司产品,就打哪家公司电话报案,不用客户来回跑路。

比如众安保险公司,小额理赔直接在手机上操作,大额的把资料快递到保险公司就行,也非常方便。

第二个问题担心没人服务?

我就想问问,线下购买的产品您得到什么服务了?无外乎逢年过节发个祝福语,要是上您家坐坐,哪次不是念叨又有什么新产品了?又或者约您去听课,去了又是产说会,想让您再买点理财险?

所以说凡是告诉您线上买没有人服务的一般都是代理人,这是对客户的心理暗示和引导,其实买保险最重要的就是理赔,理赔的问题在上面已经说过了,那其实就没有问题了。

买保险产品只能信任大公司?

前面我们解决了网上买保险,理赔的问题。那真的像有些人说的买保险只能信任大公司吗?

那么什么叫大公司呢?我们老百姓总是觉得听说过的就是大公司,其实只是广告打的多而已!

现在在中国大大小小的保险公司有许多,但是不论大小、知名度高低,这些保险公司均受《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的监管,成立之初,注册资本金必须在2个亿以上,必须是现金,并且注册资本金的20%(保证金)要放在指定的银行不能动。

另外对于其股东的资质有严格的要求。那么请问超过2个亿的注册资本算大公司小公司?所以说保险公司没有小公司,只是知名度不同。

我国保险法对所有保险公司都有很严格的监管规定,又有银保监会监督,大公司小公司都必须按照合同条款理赔,特别是保障型保险,大公司不会多赔一分钱,小公司也不会少赔一分钱。

那么我们剩下要考虑的就是条款、费率、保障内容、性价比。

而互联网上的保险产品,相同条件下,普遍保费都比线下低、保障反而高,有人又跳出来说了:便宜没好货!

真的是这样吗?您觉得保险公司会告诉您他们产品为什么贵吗?只会说我们是大公司,服务好,网点多,理赔快速; 那真实原因是什么呢?

我们都知道传统保险公司主要依靠代理人渠道,经营费用是很高的。

需要大量的分支机构,职场租金、办公费、水电费、内外勤工资、招待费、培训费、业务推动费等等,这些费用都从哪里出呢?当然是保费里出,那保费必须贵啊,不然不就赔了?

所以羊毛出在羊身上,最终还是您买单。

而互联网保险公司和互联网渠道,不需要那么多分支机构、内外勤人员,也没有那么多杂七杂八的经营费用,所以它的保费更便宜、保障利益更高。

而且,互联网渠道也是创新最快的,像吃货险、碎屏险;这也是为了应对市场,充分竞争,优胜劣汰,好的产品能迅速获得市场认同和传播。

所以我们总是能看到很多的网红产品,很受欢迎。

比如一些重疾险、医疗险、意外险、定期寿险,保费很低,但是保障很高、很全面,只要是懂保险的客户或者代理人,一看就想买。

讲到这里大家应该都能看出,是一些保险公司在混淆视听,做一些非正向的引导,让大家觉得线上保险不靠谱,不要从线上购买,为什么呢?

是因为互联网保险已经威胁到他们的利益了,所以他们隐瞒了真相,试图继续主导市场,殊不知只会被大势碾压!

就是线下代理人现在也已经有很多人开始注意到了互联网的便捷,很多人手机上都装了一些APP,以便能够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推荐更优的产品。

在现在这个瞬息万变的时代,网络发展速度超乎想象,而对于保险公司、保险代理人来说,逃避、抵制互联网保险,只能让自己更落伍,最终被时代所抛弃。

正确的做法应该是了解互联网、拥抱互联网,让互联网为自己的职业生涯插上翅膀。

至少,互联网可以作为一个工具,帮助我们更加高效地获客、展业、服务。

作为保险代理人,一定要多看看其他公司的产品,不要只关心自己家的产品,做井底之蛙。

在现代社会、特别是互联网时代,客户接触更多产品的机会太多了。你不去跟他讲,他也会知道,网上有更好的产品,所以你的客户会流失。

只会说我们公司最好、我们公司产品最好。

当你这样去跟客户说的时候,客户会认为你这个人很不客观、很不专业。很显然,市场上还有更好的产品,你不能视而不见。

只说自己家好,难免有误导之嫌。

站在客户的立场为客户挑选更好的产品。

很简单的道理,业务员只卖一家公司的产品,那就难免自卖自夸,拼命说自己家产品是最好的,其他公司都不好。

即使有别的产品比我好,我也要拼命找点理由说它不好,这不就是误导、诋毁吗?

如果保险业务员可以卖多家公司的产品,那他就会真正站在客户的角度,为客户挑选性价比高的产品,同时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客户提供最佳的产品组合,让客户保障更加全面。

所以在很多国家保险公司都只负责提供产品,不直接销售。保险销售让更专业的中介公司、中介平台来做。这就是所谓的产销分离。

作为保险从业者,要了解到产销分离是一种趋势。

我们了解更多公司的产品,要站在客户的立场,为客户挑选更好的产品,这样才能赢得客户尊重和信任。

我现在就是在这样做,我希望每个家庭都能买到适合它自己家庭的保险,这样在风险来临的时候才能更好的避免家庭出现返贫的现象。

当然,现在也许做的还不够好,我会继续努力!

好了,今天就先分享着这么多,至少大家多少知道了一些保险公司不会说的真相了吧?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张纬地

上海市 闵行  大都会人寿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更多 保险方案

30岁男性医疗保障

最高保额:1000000.00 年缴:672.00元

适用性别 : 男

投保年龄: 30岁

侧重险种 : 医疗险

了解详情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大都会人寿 网站管理

31775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5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