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万能险如何避免退保损失?

万能险如何避免退保损失?

2021-03-16 分享到:

  发现买到的保险产品不合自己的心意或是由于他人误导买错了保险,许多人都会选择退保。不过,需要注意的是,退保也是讲究方式、方法的,如果操作不当,则可能令自己的合法权益受损!那么,万能险如何避免退保损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

万能险如何避免退保损失?

  万能险如何避免退保损失?

  配置万能险后想退保,是因为发现并非自己想要的、买错了保险或上当受骗了等原因导致的,因而投保时要认真挑选,看清楚选择合适自己的产品,才能避免退保导致的损失。因而配置万能险的时候要注意以下几方面来配置合适自己的产品:

  保障额度:万能险一般会有疾病或意外身故保障,这部分保障也是要用保费的,最好保额不要太高,不然投资账户能用于投资的钱就会很少,到时候利益会达不到预期。

  初始费用是多少:万能险的费用项目繁多,初始费用占据的比例是很大的。投保时保险公司会把初始费用和购买保障的费用一次性扣掉之后,才进入储蓄账户。

  是不是能够随意领取:一般万能险都有初始费用,在投保的前几年能够累积的资金不多,因而保险公司通常在这时段内不会让保户随意领取,到底何时才能开始无费用领取可以提前向保险公司咨询。

  过往收益:流入储蓄账户的钱会参照一定收益率积累,可以保险公司过往的收益作参考。

  领取方式:保险期限届满,可一次或分次提取保险累积的现金价值,或转为配置别的险种。

  退保费用:不在犹豫期内的退保都会有损失,所以万能险最好是长期持有。

  综上所述,买了万能险想退保,在等待期内退保无损失,超过这一期限损失比较大,投保时要注意了解清楚保险的保额、是否可随意领取等方面,才能避免买错产品想作退保处理而导致的损失。

  万能险的特点有哪些?

  合同透明,条款明确

  相比较于其他险种来说,万能险的费用非常透明。保险公司会按照一定的时间,一个季度或者一个月对保单进行价值结算并且公布出来。这对于保险的新手来说是十分友好的,可以清晰明了知道自己的保金详情。

  缴费自由

  万能险的灵活性大,不具备强制性。只要你支付了初期的最低保费,之后可以随意追加投资或者暂停支付保费。

  收益有保证

  万能险在扣除了保费和成本后,剩余的会进入单独账户用于投资。并且万能险大多承诺在5年内给予客户每年2.5%左右的保底收益,并且在保证利率(1.75%~2.5%)之外,高于保底利率以上的收益保险公司和投资人按一定比例分享。这些都保证的投保人的收益。

  万能险初始费用多少?

  万能险与连投险等系列产品十分相似,也是需要扣除一定程度上的初始费用、管理费、提前支取手续费等,而初始费用是其中占比最大的了。

  万能险的初始费用,就是指保户每次交纳保险费后,保险公司收取保险费的一定比例作为初始费用,扣除初始费用后的保险费按照具体合同条款的约定计入保单价值。而且万能险的初始费用会随着时间的增加而逐年减少,保户的账户资金也会随着时间的累积体现出来。

  最后建议买保险就是买保障,所以买保险应该要将保障和投资分开,不要把保障和资产管理混在一起买,购买保险时要保持理性,合理规划自己的资金,定期按时的缴费,才能更好的发挥保险的保障功能。

  之所以说万能险是万能的,并不是因为万能险可以附加其他的险种,而是在于在投保以后可根据人生不同阶段的保障需求和财力状况,调整保额、保费及缴费期,综合性价比十分优秀,为人们的生活提供了很好的保障。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张纬地

上海市 闵行  大都会人寿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更多 保险方案

30岁男性医疗保障

最高保额:1000000.00 年缴:672.00元

适用性别 : 男

投保年龄: 30岁

侧重险种 : 医疗险

了解详情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大都会人寿 网站管理

316426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6426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