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汽车保险到底该怎么选择才好?

汽车保险到底该怎么选择才好?

2021-03-03 分享到:

  交通事故有时是难以预料的,即便是驾龄再久、驾驶技术再高超也无法完全避免事故的发生,因此购买合适的车险尽量减少损失才是最佳的应对之道。那么,汽车保险到底该怎么选择才好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汽车保险到底该怎么选择才好?

  必买,不买违法系列

  交强险是法律强制投保的险种,同时也是您和爱车的必要保障,在出现事故的时候能极大减轻您的经济负担,化解纠纷,最重要的是如果不投保,将无法上牌、过户、年检,一旦被查处,还会被扣车,并处以双倍保费的处罚!

  这份保险是发生事故以后赔付给对方的,在责任限额内予以赔偿的强制性责任保险。有人员死亡的,最多赔付11万,人员受伤的,最多赔付1万,只是修车的话,最多赔付2000。

  以现在的社会情况来看,无论哪种情况,交强险都是完全不够赔付的,现在的车随便进个4S店修车都过2000了,伤人和死亡的更不用说,那点钱根本不够赔给家属的。超出赔付上限的钱都是要你自己出的。所以只买交强险是根本不够的!

  强烈建议购买系列

  第三者责任险

  指被保险人或其允许的驾驶人员在使用保险车辆过程中发生意外事故,致使第三者遭受人身伤亡或财产直接损毁,依法应当由被保险人承担的经济责任,保险公司负责赔偿。

  也是发生事故以后赔给对方的,你可以理解为交强险的进一步补充,如果对方车辆和人员损失超过交强险的比例,这时候第三者责任险就派上用场了。

  需要注意的是:买三者也有最高赔付比例,比如你买的是30万,那么保险公司最多赔付你30万的额度,如果人员受伤现在需要50万,那么保险公司只赔付30万,剩下的20万还是需要你自己来承担。

  建议这部分最低购买50万的保额,最好100万。为什么是100万,主要是应对万一撞了人的赔偿,现在撞了人的赔偿金非常的高,50万还是有点少的。

  车损险

  刚才说的都是对方车辆,那你的车的修车费怎么办?

  车损险就是负责出现事故以后你的车辆维修的。发生事故后,对方车辆由前两种险就够赔付了,那么你自己的车辆需要修车的时候就用车损险,最低可以赔付85%,还有15%的修车费需要自己承担。

  如果不买这个,发生事故,不是对方全责,那么你自己的修车钱要你自己出,建议购买,原因很简单,出一次事故的修车费就比你保险费贵多了。

  不计免赔

  不计免赔属于附加条款,办理不计免赔险后,在保险期间内办理车辆损失险,第三者责任险,车上人员责任险,合理费用可享受保险公司100%理赔。

  刚才说到的保险公司还有部分是不给于赔付的,比如三者的20%,车损的15%,如果你买了不计免赔,那么这些本来需要你自己承担的费用保险公司也会给你赔付,不需要你自己出钱。这就是不计免赔的作用。

  车上人员责任险

  车上人员受伤的赔付,还是买上吧,反正也没多少钱,几十块。

  不建议购买系列

  车身划痕险

  使用这个险去修复划痕,就算你只出险一次,第二年保费相应上涨,不划算,还不如自己去修车店处理下。

  自燃险

  由于车辆自身原因导致燃烧的(被别人放火烧的不赔),新车自燃概率低且在质保期内,不需要花这个钱。

  玻璃单独破损险

  注意了哦,单独破损险,就是比如你在高速上仅挡风被石头砸了,可以赔,注意不保天窗,后视镜。

  涉水险

  车辆在水里被泡了导致的车辆需要的维修费可以赔付。建议视你所在城市被水淹的概率情况而定。

  注意:车进水了以后不要再次打火,再次打火以后保险公司不负责赔偿,认为是你操作不当导致,拒赔!

  盗抢险

  如果你的车天天停在治安混乱的路边,建议买。全车被盗才赔,如果你只是车轮,后视镜被盗,不赔!当然啦,小区安全过硬车库停车,那就放心不用买。

  无法找到第三方

  可买可不买。比如一大早你起来下楼发现车被撞了,也不知道谁撞的,保险公司赔付你修车费的70%,剩下的30%要你自己承担,这个无法使用不计免赔。

  或许有网友会说,这些保险买下来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但需要注意的是,上一年没有出险,那么下一年的保费就会相应的有折扣,还是非常划算的!当然,具体要买哪种车险,还是要看消费者自身的保障需求及相关预算。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张纬地

上海市 闵行  大都会人寿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更多 保险方案

30岁男性医疗保障

最高保额:1000000.00 年缴:672.00元

适用性别 : 男

投保年龄: 30岁

侧重险种 : 医疗险

了解详情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大都会人寿 网站管理

316374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6374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