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两全保险有哪些优势?

两全保险有哪些优势?

2021-02-24 分享到:

  “出了事得到赔偿金,不出事则到期后还本”,是许多保险推销人员谈及两全保险时的说辞,一些消费者也因此选择了这类产品。那么问题出现了,两全保险究竟有哪些优势呢?想知道答案的朋友,还不赶紧来了解一下。

两全保险有哪些优势?

  两全保险有哪些优势?

  具有储蓄性

  被保险人参加两全保险,既可获得保险保障,同时又参加了一种特殊的零存整取储蓄。被保险人可按月(或每年)缴付少量钱,存入保险公司。若遇到保险责任范围内的事故,即得到一份保障;若平平安安到保险期满时,可以领到一笔生存保险金,用来养老。

  具有给付性和返还性

  两全保险中,无论被保险人在保险期间身故,还是保险期满依然生存,保险公司均要返还一笔保险金。在未返还给被保险人保险金之前,投保人历年所缴的保险费等于以保险责任准备金的形式存在保险公司。

  两全保险劣势有哪些?

  两全保险的保费一般较高,缴费期较长

  一般而言,在同等保障责任的情况下,两全保险的保费要高出纯保障责任险种保费大约十几倍。以一个30岁左右的男性为例,同样获得10万元的身故保障责任,保障期限同为20年,投保两全保险的保费每年大约需要几千元;如果投保相同纯保障型的险种,比如综合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大约只需两三百元钱。

  生死两全保险的保险责任较单一

  一般都仅有死亡责任,没有医疗责任,某些两全保险可附加大病责任(通常需要增加保费)。在比较高的保费下,保障责任却很单一,从保障的角度来讲此类险种的性价比不高。建议保障还不够全面的消费者在购买保险时不要首先考虑两全保险。相较于消费型的保险产品,两全保险保障的性价比远远低于后者。

  两全保险在加息时代来临时,其保值功能会弱化

  消费者在选择两全保险时,要明细其利弊,考量其是否适合自己理财和保障思路,同时要弄清保险条款的细节,此类险种条款较为复杂,尤其涉及到分红责任时。两全保险适合家庭资金比较宽裕,同时健康保险等基础保障比较全面的消费者,购买生死两全保险能起到锦上添花的作用。

  购入两全保险还可以分期领钱吗?

  一般来说,两全保险中存在生存保险和死亡保险两种。我们这里所说的生存金也被叫做生存保险,是投保对象在保险期满仍然生存时,保险公司按照合同规定给付的保险金额。生存金这类保险一般为分红险、万能险等寿险类产品之中,这些保险产品大多数具有生存金返还的功能。

  如果投保对象在保险期限内出现事故或不幸死亡,则保险公司不会给付生存金,也不会退还保险费用。因此,生存金包括有投保人所缴纳的保险费用和利息(包括满期之前死亡者缴纳的保险费用与利息)。

  关于生存金的领取方式一般来说有两种。一种是直接到保险公司领取,投保人可以携带自己的有效证件,直接去当地的保险公司进行生存金领取的手续办理以及金钱领取。

  另一种是关联银行账户,由保险公司进行生存金的自动划拨。投保人在签订保险合同的时候,可以预留自己的银行账户,无需现场领取,银行直接拨款。生存金的领取可以选择多种方式,一般来说保险公司会在积累够一定数量的保险赔偿金额之后,就会开始进行生存金的给付工作,犹豫期后,按合同基本保险金额的30%给付首笔生存保险金。

  此外,两全保险的死亡保险金和生存保险金可以不同,当被保险人在保险期间内死亡时,保险人按合同约定将死亡保险金支付给受益人,保险合同终止;若被保险人生存至保险期间届满,保险人将生存保险金支付给被保险人。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张纬地

上海市 闵行  大都会人寿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更多 保险方案

30岁男性医疗保障

最高保额:1000000.00 年缴:672.00元

适用性别 : 男

投保年龄: 30岁

侧重险种 : 医疗险

了解详情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大都会人寿 网站管理

31635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635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