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百万医疗险的住院垫付是骗局吗?

百万医疗险的住院垫付是骗局吗?

2021-02-16 分享到:

  判断一款百万医疗保险是否值得入手,通常可以通过是否报销自费药进口药、保额的高低、保费的多寡及增值服务是否丰富来综合判断。不过,也有网友认为,百万医疗保险中的增值服务“住院垫付”并不靠谱!那么,百万医疗险的住院垫付是骗局吗?让我们来了解一下。

百万医疗险的住院垫付是骗局吗?

  百万医疗险的住院垫付是骗局吗?

  答案是否定的,具体原因如下:

  百万医疗险的垫付功能是有指定医院的,大部分都是全国的二级以上医院。个别的产品还会限制城市,如果需要所在城市不在垫付的名单里,就无法申请。所以大家在购买的时候一定优先选择自己居住的城市,清楚指定的医院有哪些。

  百万医疗性的垫付并不是我们一住院,情况紧急,需要保险公司垫付它们就会拿钱过来,是要走流程的。如果发生大病,无力支付医药费,首先要先给保险公司打电话报案,提出垫付申请。保险公司会根据你提供的文件,做一些评定,所有条件符合,才会帮忙垫付。

  并不是百万医疗保险你买的保障额度是200万,保险公司就给你垫付200万。垫付的额度,取决于你有没有社保,疾病的种类以及医疗费用,情况不同垫付的额度也不同。另外保障的额度,是购买百万医疗险一年期内的报销总额度。

  保险公司会帮忙垫付所有的医疗费用吗?也不是的,再住院的过程中,可能会用到一些社保目录的药,这些药是社保要报销的,比如一些进口药、特效药等是医疗险可以报销的。医疗险是不能够重复报销的,社保报过的医疗险就不能再报那部分了。

  百万医疗险如何申请住院垫付?

  在急需住院垫付来缓解压力啊的情况下,通常可以先打电话给保险公司报案,然后申请垫付,然后提交垫付申请材料,再由保险公司审核被保人的垫付资质,最后在由保险公司垫付。

  提醒大家一点,如果需要申请垫付的,一定要在住院后尽快申请,若未及时提出,或者等快出院才提出,很有可能申请会被驳回,无法垫付。

  百万医疗性如何申请住院直付?

  申请住院直付的情况和申请主营垫付的情况大致一样,最大的不同点即是直付即赔付,直付服务完成后不必再走理赔流程。不过申请住院直付必须是初次身患保险条框规定的恶性肿瘤,需要在住院前5个工作日内提出住院直付申请,如果已经预约住院直付成功,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办理住院手续。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张纬地

上海市 闵行  大都会人寿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更多 保险方案

30岁男性医疗保障

最高保额:1000000.00 年缴:672.00元

适用性别 : 男

投保年龄: 30岁

侧重险种 : 医疗险

了解详情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大都会人寿 网站管理

31642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642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